大湾区 > 科技创新

广东中行融资融智服务入千家智能机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0-12-02 13:58: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30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简称“广东中行”)携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简称“广东工信厅”),在粤港澳大湾区内8个地市、10个场地同步举办“中银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智能贷专场”活动,为近千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产业链撮合、融资对接等多方位融资融智综合服务。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今年9月,广东工信厅与广东中行联合推出《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专属融资服务方案》(简称《服务方案》),推出强链贷、延链贷、补链贷、智能贷等6大融资产品,未来五年为广东省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新增5000亿元贷款支持,并已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等7地举办9场平台综合金融服务活动,累计为500家企业现场提供授信约60亿元。

本次活动以“大湾区同步线上直播+线下面对面洽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政银企无缝对接,以政府指导为针,金融服务为线,穿针引线,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内8个城市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形成合力,加快发展。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智能机器人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金钥匙”,广东省是智能机器人产业的主要聚集区之一,国际机器人企业积极布局广东,自主品牌机器人企业蓬勃发展。

广东中行积极创新落实服务方案,深耕细作产业链供应链,支持重点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核心企业做大做强。广东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松智能”)是一家业务涵盖机器人、智能技术、高端智能装备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银行自2016年起与瑞松智能开展授信合作,授信1亿元。“瑞松成立仅短短8年时间,能够从一家科创小型企业发展到今天这一步,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中国银行的陪伴扶持。”瑞松智能证券业务办公室主任陈雅依说。

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广东中行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和撮合服务,鼓励机器人上下游企业强强联合,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