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07 13:20:13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姚瑶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成立为大湾区集成电路培育急需人才

南方日报讯  12月5日,大湾区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广工微电子学院将为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培育急需人才。

“集成电路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广工校长邱学青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家和广东大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广工微电子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凝练学科方向,促进交叉融合。希望应国家之需,打造契合国家战略需求的新兴学院;承发展之重,培养集成电路微电子领域的科技英才,为“中国芯”研制、生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

邱学青说,未来几年在本科招生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更要注重相关领域硕士、博士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产业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广工有很多专业与微电子产业发展密切相关,希望以学院牵头,组建集成电路微电子相关学科、科研团队跨界合作。(记者/姚瑶 通讯员/卢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