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三年采购扶贫、带贫产品591亿元

发布时间:2020-12-11 11:12: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怡晟  |  责任编辑:

新华网广州12月10日电  记者9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三年来,广东采购、销售中西部地区扶贫、带贫产品金额591亿元,其中今年(截至11月份)约352亿元。

“消费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农办主任顾幸伟在发布会上说,为推动消费扶贫,广东率先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率先成立省级消费扶贫工作专班,率先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率先将消费扶贫纳入省级扶贫日的活动内容。

“通过体系建设,(广东)形成了生产、流通、销售全链条的消费扶贫模式,打造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升级版’,推动消费扶贫进入了‘快车道’。”顾幸伟说。

据介绍,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的带动下,广东共建成消费扶贫专柜5100多台、专馆250多个、专区660多个,认定6个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15家示范店,推动建立了全国消费扶贫广东馆,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扶贫交易体系。(记者张怡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