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2/3的私立高校未招满,港私立大学今年严重生源短缺

发布时间:2020-12-11 11:12:0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李耀  |  责任编辑:

环球时报讯  在今年疫情与去年“修例风波”的双重影响下,香港私立高校今年遭受严重的生源短缺,有约2/3的私立高校今年未招满,其中数所高校差距还相当大。

据香港《南华早报》9日报道,香港教育局最新数据显示,当地28所私立大专院校中,至少19所都没招满2020/21学年的学生。除了本地学生人口减少因素外,去年“修例风波”影响很多内地学生赴港求学的意愿。据介绍,香港私立高校主要接受的是未考上公立大学的考生,而8所公立大学在过去数年未减少招生。有专家引用数据称,香港本地高中毕业生从2016年的5.7万人骤减到今年的4.39万人,而公立大学招生名额一直都为约1.5万人。《南华早报》举例称,建校73年的香港珠海学院今年只招到82名学生,是10年来最低值,而它原本的招生名额为800人。  

据了解,香港私立大学中,树仁大学、公开大学与珠海学院排名靠前,在内地知名度较高。2018年,港府曾检验私立高校,发现不少都不符合教育标准。有学校期待更多内地生能到香港上学,以及从2023年起,香港高中毕业生数量或许会再次增加。(记者李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