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福田推动设立天使基金 助力港澳青年在深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12-14 11:10:2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郑小红朱族英  |  责任编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深圳福田区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深圳福田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汇聚青年力量助力双区建设”—2020年深港澳青年峰会11日在深圳举办。会上,深圳福田区支持设立的国宏嘉信天使基金与福田香港青年福田创新创业社区等深圳市12家深港澳青年双创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完善创新创业生态。

深圳市委常委杜玲指出,深圳积极实施利港惠港“万千百十”工程,出台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18条措施。深圳海外联谊会携手深圳大学成立全国首个港澳青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支持成立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全市各区设立14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63个乡情文化基地,不断推动深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

据介绍,深圳福田区大力支持港澳青年来深创新创业,2018年出台政策鼓励民间资本设立天使基金扶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在福田区委统战部牵线搭桥下,福田区发挥政府性基金引导作用,注资1.28亿元,携手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国宏嘉信、中手游设立规模5亿元的国宏嘉信天使基金,聚焦深港澳青年人才在深圳发展的新机遇和新路径,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进行重点布局。截至目前,已投资11个港澳青年在深创业项目。 (郑小红朱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