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健康

广东省佛山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11:10:2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李语  |  责任编辑:


佛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佛宣供图

人民网佛山12月11日电  12月10日,广东省佛山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长朱伟主持大会。

大会宣读《中共佛山市委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佛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佛山市委关于表彰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和佛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佛山市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佛山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张志惠等374名同志“佛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佛山市禅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5个集体“佛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佛山市委决定,授予梁超斌等74名共产党员“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佛山市禅城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等58个基层党组织“佛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此外,在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佛山市疾控中心获评全国先进集体、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栾晓军获评全国先进个人;在10月21日召开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佛山市13个先进集体、36名先进个人获得广东省的表彰。

据了解,佛山市用三周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一个月的时间将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实现本地确诊病例清零,确诊病例100%治愈,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了不起的成绩。同时,佛山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鲁毅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倍加珍惜、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朱伟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播放专题片《生命至上广东担当》。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南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美玉,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等受表彰代表作发言。(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