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广州创新企业联盟迎来新“掌门人”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3:46  |  来源:中新网广东  |  作者:王坚  |  责任编辑: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为广州创新企业联盟第三届会长杜兰授牌。广州创新企业联盟供图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为广州创新企业联盟第三届会长杜兰授牌。广州创新企业联盟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2020广州创新思维节暨创新力黑科技大会近日举行,期间,被誉为大湾区创新“发动机”的广州创新企业联盟11日下午迎来新任“掌门人”——该联盟第三届会长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

据了解,广州创新企业联盟2017年经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汇聚了粤港澳大湾区众多创新领域的核心企业,包括腾讯、唯品会、芬尼科技等。截至目前,该联盟已吸纳了约50个企业会员,其中不乏亿航、机智云、金域检验、视源电子、YY等知名企业,已成为大湾区举足轻重的创新力量集结平台和本土科创品牌。

广州创新企业联盟第一任会长、唯品会董事长沈亚。广州创新企业联盟供图

广州创新企业联盟第一任会长、唯品会董事长沈亚。广州创新企业联盟 供图

广州创新思维节期间,对新任会长杜兰及新任秘书长张崟等相关成员进行了授牌,并对14家企业颁发了“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大奖”。

活动现场,科大讯飞的杜兰、基准医疗的范建兵、机智云的黄灼谈、芬尼科技的宗毅四位“大咖”CEO还分享了丰富的创新思维盛宴。

此前,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带队调研该联盟,鼓励其要抓住当前创新转型的战略机遇期,下沉基础、盯住基层,进行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创新学习,成为广州科技创新的发动机与助推器。

广州创新企业联盟第二任会长、芬尼科技创始人宗毅。广州创新企业联盟供图

广州创新企业联盟第二任会长、芬尼科技创始人宗毅。广州创新企业联盟 供图

出席活动的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也寄语该联盟,应借力资本市场和科技金融手段,助推优质创新企业做大做强,吸引全国创新要素集聚广州,打造全国一流创新共享平台。(记者/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