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农业

短视频成助农新引擎 腾讯微视数字农业大会获三大奖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3:46  |  来源:中新网广东  |  作者:唐贵江  |  责任编辑: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12月12日,2020世界数字农业大会在广东省现代农业技术与装备基地种业广场正式开幕,大会以数字化为牵引,全面展示数字农业创新模式,开展主题论坛、线下展会、线上云课堂等一系列活动,为农业农村建设赋能赋智,推动世界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

腾讯微视数字农业大会获三大奖

腾讯微视数字农业大会获三大奖

在此次活动开幕式上,大会组委会发布了世界数字农业创新案例,全面展示了数字农业创新模式,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16大先锋企业和14位先锋人物。腾讯微视“广东百万农民线上免费培训工程”入选2020世界数字农业十大创新案例,同时一举斩获2020年数字农业先锋企业和2020数字农业先锋人物奖。

在数字农业十大创新案例中,多个案例全面展示了数字农业创新模式如何推动农业全面转型升级。腾讯、华为、联通、大疆、京东等知名企业的案例都上榜十大创新案例。同时,腾讯也凭借“腾讯乡村品牌计划”的多个项目,斩获数字农业先锋企业奖。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给腾讯生态合作部总经理马宇驰颁奖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给腾讯生态合作部总经理马宇驰颁奖

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腾讯微视以数字内容为出发点,聚焦数字农业发展痛点,为农业合作伙伴提供数字化内容生态平台。今年3月,广东徐闻菠萝上市季,因疫情销售受阻,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副县长许彩娟参加了腾讯微视抗疫助农直播活动,徐闻7个镇的七位书记、镇长先后在微视出镜推介徐闻菠萝,通过各种平台多种形式,带火了徐闻菠萝。

在跨界合作方面,腾讯微视打造“广东荔枝+奈雪的茶”的全新IP,提升公益形象,助力荔枝销售;以#我为家乡荔枝代言#为核心,吸引用户参与活动,话题下视频累计播放量突破4600万。

短视频成助农新引擎

短视频成助农新引擎

除了帮助农业产销之外,腾讯微视进一步探索创立顺应农民需求、符合农民习惯、能学以致用的广东新农人培训的“线上农讲所”,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腾讯微视将培训课堂搬到“云上”,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广大农民更高效快捷地接受培训,提升自身生产专业能力。

通过“教学微综艺”模式,腾讯微视开展“广东百万农民线上免费培训工程”——《粤讲粤农》,首期课程吸引了近350万农民和网友在线学习,第二期“广东汕头市澄海区狮头鹅产业园直播课”2小时的直播课程吸引了超过500万网友观看。(记者/唐贵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