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送医下乡为民服务 广东珠海市政协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15:0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茹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12月16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组织医疗战线的政协委员和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的专家到金湾区红旗镇沙脊村开展送医药下基层和义诊服务活动。70余名村民来到现场问诊,并免费领取药品。

珠海市政协黄文忠副主席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特长,努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开展送医药下乡和义诊服务,为父老乡亲们普及医疗卫生和健康知识,对高效发挥基层卫生资源效率、缓解百姓看病难、缺医少药问题做出有意义的尝试,这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农村和谐的内在要求,也是广大农民群众提高卫生健康水平的热切呼唤。

此次活动主题为“送医下乡暖人心为民服务情谊浓”。义诊活动上,32名义诊专家和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询问村民病史、诊断病情,并为村民免费开展血压测量、血糖监测、心电图等健康检查。义诊涉及内科、外科、儿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内分泌、骨科、心血管、口腔科等多个方面,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的健康咨询,讲解合理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村民们科学就医,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现场还有珠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展示和派发造血干细胞及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及用品400余份。据悉,此次送医药下乡和义诊服务活动,是根据《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努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力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增强群众的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作者/吕茹、广东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