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李时珍当选“香港年度历史人物”,香港国史教育中心:疫情下社会更关注医学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1 10:55:24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建东​  |  责任编辑:

环球网报道  据香港“头条日报”12月19日报道称,当选2020年“香港年度历史人物”的是,有“药圣”之称、著有《本草纲目》的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得票超过3万票。

报道称,本次评选活动由香港国史教育中心举办,今年有超5.4万名,来自261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参加,无论参与人数或学校数目均破历届纪录。

评选活动以“科教兴国,经世济民”为主题,5名候选古人均为科学专才。居首的明朝李时珍获3.2万多票,香港国史教育中心表示,李时珍的知名度高,加上在疫情下,社会更关注医学发展,对他当选并不意外。东汉天文学家张衡也有超1.1万多的得票,南北朝数学家祖冲之获4500多票。而北宋科学家沈括及元朝水利专家郭守敬,分别得3000多及2000多票。

主办机构认为评选结果反映了学生及市民在疫情下更重视医学发展。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称,9月起逐步推行新修订的初中中史科,涵盖中国科技史,而此次评选有助于学生认识国家,了解古人的科学成就。她形容,“‘科学与国家兴衰,人类存亡有关’,加上在疫情下,科学家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发展医学,教育界也以电子教学达到‘停课不停学’,反映医学及科技之重要。”

李美嫦表示,新修订的初中中史科涵盖中国科学史,认为本次评选主题与课程不谋而合,期望学生借此认识国家,了解中华文化之中,科技创新的一面。(记者/赵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