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健康

2020海交会广州生物医药创新研发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09:58: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海交会学术论坛,广州生物医药创新研发论坛于12月19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医药企业家、创新科学家、投资人等200多人参加,就生物医药创新药研发、临床研究及生物治疗等相关话题讨论,交流前沿技术和实践经验,展示该领域前沿的发展动态,推动生物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探讨生物医药产业产学研项目合作。

中山大学教授区景松、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院长赵肃清、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大脑修复中心教授陈功、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张健存博士、达安基因首席科学家兼研究院执行院长蒋析文博士、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忠芳教授等分别做了冠心病药物治疗发展新趋势、幽门螺杆菌的检测及免疫分析方法现状与发展、大脑原位神经再生技术及其应用转化、呼吸道RNA病毒药物的研发专业细分和政策不确定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机遇和发展等主题演讲。

赵肃清教授与中山康晟生物潘洪辉博士、康众(北京)生物李福胜博士、广州知易生物王晔博士就抗体、多糖、微生物及联合用药等创新生物药的开发策略及战略布局等主题进行圆桌讨论,通过主题分享的形式更好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深入交流,在他们的激烈“碰撞”下,广州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思维导图”越发清晰。

此次论坛依托名校名所名企的优质人才资源,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方式,再次深化医药产业在技术研讨、人才引育、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助推广州医药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海交会平台促进了海外人才聚集,是企业与人才、技术与转化、科技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合发展的重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