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广州国际形象传播应“立足广州、服务湾区、面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0-12-23 15:24: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杨新华:广州国际形象传播应“立足广州、服务湾区、面向世界”

12月21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研讨会在广东广州举行。会上,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围绕“从大湾区视野看广州国际形象传播”作主题演讲。

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作主题演讲。新华网发

杨新华表示,近年来,我国众多地方和城市的外宣富于创新、很有成效,广东省广州市的外宣在国际舞台上频繁出镜,知名度和好感度不断攀升。广东广州的国际形象传播是广州从国际一流城市和打造国际大都市的定位为未来画像,意义重大。

广东广州作为一座因海而生、向海而兴的千年商都,自秦汉至今从未中断对外贸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州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杨新华认为,成为国际大都市意味着城市形象的国际化和国际形象的都会化。一方面,这个城市要享有国际地位、扮演国际角色、有国际范儿,另一方面,国际形象要符合都会标准、具备都会品质、有都会口碑。在把广州打造成为国际大都市的过程中,国际形象的设计、优化和传播是一项不容回避的重要任务。

“跳出广州看广州,从大湾区的视野,可以让我们更加准确和立体地定位广州、定义广州、传播广州。”杨新华建议,广州在开展国际形象传播活动上,可以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全球地位构建广州的城市国际形象,把守护大湾区历史文脉与广州打造文化认同枢纽相结合,建设“立足广州、服务湾区、面向世界”的国际传播品牌,关注国际涉穗和大湾区舆论,加强话语研究和议题设置。

杨新华表示,中国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广州和大湾区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广州打造国际传播平台、塑造国际传播品牌、建设国际传播中心、建成建设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