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5G建网将按需、分场景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4 11:18:18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姚翀  |  责任编辑:

12月22日上午,“2020·5G创新应用大会”在广东广州拉开帷幕,南方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广东全省建成开通5G基站116451个(较上年底增加79463个),约占全国的15%;广东全省5G用户达3053.3万户,规模均居全国第一。

目前,广东正按照广州、深圳—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城区—农村重点区域的次序,以交通干线、交通枢纽、热点区域等为重点,强化共建共享,加快构建连续覆盖网络,建设5G无线宽带城市群,为网络应用提供基础资源。在5G+智能制造、5G+智能交通、5G+智慧农业、5G+智慧医疗、5G+智慧政务、5G+智慧城市等主要场景,已有5G创新应用落地,如广东联通与湛江钢铁合作打造的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工业内网体系,在广州开通的全球首条常规公交5G运营线路、广东移动深圳妈湾智慧港口、广东联通“增城5G精准种植试验田项目”、广东电信联合宝安区公安分局在宝安区塘头派出所打造的“智慧派出所”等。(南方日报记者/姚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