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星河湾旗下家居智能生产基地开业

发布时间:2020-12-24 11:18: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2月21日,广州从化数字赋能智能家居生产基地暨煜丰实业大家居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一期)启动活动举行。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表示,煜丰实业智能制造基地是星河湾在智能制造领域迈出的坚实步伐。未来,煜丰实业将打造成智能化程度高、木制品种类齐全的智能家居研发制造基地。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现大规模柔性生产,煜丰实业是星河湾集团进行“数智化”发展的创新探索。

分拣、割锯、拼接……在煜丰实业生产基地,一改木屑、粉沫漫天飞的加工现场,机器代替了人工,工人们在宽敞的车间里,只需要按照机器上的指示操作,机器人生产线上就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

煜丰开业是星河湾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拼图。历时不到一年的紧密筹备,煜丰实业全力打造7A级高定大家居智能工厂,已经从传统的木作制造商蜕变为以技术研发、智造见长的木作品牌。

当前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科技影响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用智能制造技术,将数智化融入产品和服务中,成为企业可持续、科学发展的新思路。

煜丰实业智能整装家居产业生产基地总投资额超过15亿元,将全面实施“智能化+环保化”双轮驱动战略,拥有近100项专利和100%数据化生产管理水平。

据了解,煜丰实业的智能制造将分三个阶段(三年)进行:第一阶段是制造端的智能输出,打通生产环节的智能化柔性生产;第二阶段将实现智能物流的配套,其中包含车间物流的智能派送;第三阶段将打通财务与业务的一体化发展,从而实现工业4.0化的智能制造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