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文旅

“不也乐队”新专辑:在音乐世界寻找生活中的共同语言

发布时间:2020-12-24 11:18:18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近日,不也乐队的第一张专辑《悟》正式发布。2020年,拙见文化出品人田延友与音乐人吴欢共同组成了”不也乐队“。在将近一年的沉淀后,二人推出乐队的第一张专辑《悟》。专辑包含《悟风》、《湖北的阳光》、《一把年纪的孩子》、《一点理想》、《自在独行》、《一壶清欢》、《Jie酒歌》、《不也曾相恋》8首音乐作品,有民谣、有秦腔、有摇滚,也有比较舒缓的,歌曲主题不一,风格多变。

吴欢表示:”我们想传达一些东西出来。”在《悟》的专辑介绍中,田延友写了这样一段感悟:“思考先于表达,内容先于形式。远离那些过热的东西,或许生命力更旺盛。八首歌,八个主题。八扇窗,八种意境。八个故事,八类尝试,八粒种子…”。

据二人介绍,专辑名《悟》取自专辑首歌《悟风》。吴欢介绍“《悟风》代表了乐队的风格,悠悠的禅意,但又与“了却红尘”的禅音不同,更有“如何沉浮红尘中”的感觉。即使没有接触过佛文化,也能找到自己的理解。”田延友则认为:“现在年轻人里的绝大多数有超越他们阅历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年轻人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越了老一辈的人。我们在做这个作品的时候,没有想过一定要给谁去听,但我认为肯定是有一定理解能力的人。”

不也乐队一方面带有理想主义的气息,另一方面则表示“绝不拒绝商业化”。他们希望他们的音乐可以承载思想,并呼吁人们警惕这个时代中日用而不知的麻木和愈演愈烈的不求甚解,在音乐世界“寻找生活中的共同语言。”(高浅 实习生/黄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