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深圳市福田区召开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1:40:5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韩文嘉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福田区召开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 5年内将新增公办学位6.1万个

在深圳市福田区日前召开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上,记者了解到,到2025年,深圳市福田区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6.1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0.9万个,全面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发展。

该目标分两个阶段:在2022年前将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34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5万个;2023-2025年,全区将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8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6万个。

深圳市福田区目前制定了《加快学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作方案》,在全力推进基础教育学位建设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将持续完善学位供给保障机制,多途径加快学位建设、持续加大基础教育财政投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推动民办学校优质特色发展。深圳市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在会上指出,深圳市福田区将加快打造“首善之区、首善教育”品牌,打造特区教育事业发展最亮丽的一面旗帜。深圳市福田还将加快推动集团化办学,推进与肇庆、大鹏、坪山及深汕特别合作区等跨区合作办学。(记者/韩文嘉 通讯员/颜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