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0第十五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广东中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11:40: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毛鑫  |  责任编辑:

2020第十五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12月26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开幕。论坛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各界专家学者和取得决胜全面小康决定性成就的县市代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论坛还评选出“2020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典范”等奖项。

2020年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节点。本届论坛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总结县市全面小康理论与实践,并从论坛中蓄积思想的力量,在未来转化成行动的指南,助力高质量发展。此外,与会人士还参加了“区域发展与经济发展新格局”“全面小康进程中县市的实践成就”“社会治理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小康的中山样本”等五场分论坛,并为“2021年中国县域发展榜”“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百县榜”揭幕。

《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在致辞中表示,以“解读中国·关注民生”为己任的《小康》杂志从2005年第一期开始就策划推出“中国小康指数”,并从创刊之年便着力打造“中国全面小康论坛”这一品牌。为顺应时代发展,从2021年的第一期杂志开始,《小康》将对“中国小康指数”指标体系进行更新完善,推出“中国现代发展指数”,启动“2021年中国县域发展榜”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是由《求是》杂志社批准、《小康》杂志社主办,自2005年首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举办至今,每年一届,总结与展示全面小康建设经验与成果,共商建设全面小康、构建和谐社会大计。本届论坛由《小康》杂志社和中共中山市委、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记者/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