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健康

又一个抗肿瘤一类新药将在广州生产!

发布时间:2020-12-29 10:15:38  |  来源:南方+  |  作者:吴雨伦、傅鹏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又一个抗肿瘤一类新药将在广州生产!施一公:在广州得到的支持独一无二

12月28日,广东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决胜十三五”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竣工投试产活动。广东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诺诚健华、5G通信射频前端声表面滤波器项目等60个重大项目竣工、投试产,预计达产产值、营业收入约1173亿元;以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为主的3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总投资约1164亿元。

据介绍,诺诚健华研发的BTK抑制剂奥布替尼刚于12月25日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新药上市,是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抗肿瘤一类新药,将在广东广州生产基地进行生产。

“很高兴看到包括诺诚健华在内的一大批重大项目今天胜利竣工,期待高标准高质量生产的创新药造福更多患者。”出席当天活动的施一公院士在致辞中说道。

“我们非常幸运,我们选择了开发区,我们来了以后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创新创业的沃土,是一个人才集聚的宝地。”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广州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施一公在致辞中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不仅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国际化的创新空间、专业的孵化器以及技术平台,还提供了众多优越的人才政策、产业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为生物医药企业在企业融资、市场拓展、国际合作方面保驾护航。

他认为,在广州市乃至广东省这样一个具有创新活力的地方,在创业创新方面得到支持,在中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据介绍,诺诚健华目前已有十余个候选药物处于不同研究阶段,研发的BTK抑制剂奥布替尼刚于12月25日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新药上市,是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抗肿瘤一类新药,将在广州生产基地进行生产。未来,诺诚健华将有多个新药产品投放市场,涵盖肿瘤免疫治疗、肿瘤靶向治疗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记者/吴雨伦、傅鹏 摄影/梁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