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南山出台措施支持电竞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1: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孙飞  |  责任编辑:

记者12月29日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南山区发布《深圳市南山区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圳市南山区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电子竞技产业发展。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表示,南山区发布的政策覆盖了电竞全产业链,重点关注俱乐部、赛事等核心环节。

相关政策中称,南山区发展电竞产业有三个目标,包括打造顶级电竞赛事举办地、中国电竞产业总部基地、粤港澳电竞产业中心等。为实现这3个目标,南山将从产业品牌、产业主体、产业空间、产业人才、产业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

一是支持电竞原创内容研发;二是支持电竞俱乐部和电竞赛事活动;三是引进和培育重点电竞企业;四是支持电竞场馆和电竞产业园建设;五是支持电竞产业基金及投融资服务;六是支持电竞教育培训。

如支持电竞俱乐部参加国际职业大赛、全国职业联赛,获得冠、亚、季军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支持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电竞赛事,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资助等。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表示,电竞作为文化科技融合新业态,与5G等新技术、直播等新业态融合发展,带动性强。同时,电竞作为一种新的文化消费方式,文旅融合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城区影响力,并带动旅游、住宿、餐饮等周边产业发展。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说,深圳电竞产业在游戏上市企业、5G网络基础等方面具有优势,未来将加快电竞产业布局,持续强优势、补短板,打造体育质量的“深圳标准”。(记者/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