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海员赛区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1: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海员赛区推进大会举行

12月28日,广东省海员工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海员赛区推进大会于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举行。会议介绍了邮轮母港项目情况、劳动竞赛开展成果及海员赛区竞赛情况等,并对邮轮母港项目与湾区建设各分赛区的优胜个人、优胜集体,及荣获“金锚奖”的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南沙国际邮轮母港项目投资建设方中交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芮捷表示,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推动项目建设,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得以如期开港,并在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方面都取得优秀的成绩。未来,中交城投将继续深耕南沙,做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和产城文化的传播者,推动南沙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五年的工程建设过程中,在码头建设方面,中交城投先后攻克了报批报建、地基处理、旧码头拆除等施工重点、难点工序,确保了码头工程顺利验收;在航站楼方面,则克服了航站楼结构复杂、专业繁多、场地狭窄问题。在施工过程中,项目还克服了码头工程与航站楼并行施工诸多难题,展现了中交城投打造大型综合体的资源优势和管理能力。

2017年,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项目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并列入广东省总工会劳动竞赛项目。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的建设和落成,将在邮轮旅游、邮轮产业发展、邮轮政策、邮轮文化等方面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邮轮产业链。目前,中交城投正积极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广州城市地标、水上门户和湾区枢纽,推动广州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和航线周边旅游、产业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