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交通

广州黄埔首条有轨电车全线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1: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2月28日,广州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地铁香雪站—新丰路站)开通运营。线路总长14.4公里,共设19个站点,线路串联了永和、长岭居、长平、水西和黄埔政文中心片区,快速接驳广州地铁6号、7号(二期在建)、21号线。

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开通运营。新华网发

作为广东省重点项目,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投资32.07亿元,开通运营后,全程票价2元。运营时间为6:30-22:00,高峰期11列车,平峰期8列车。

活动当天,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发布黄埔有轨电车吉祥物和logo形象。吉祥物“埔小捷”以黄埔有轨电车“便捷、环保、创新”内核为灵感,结合黄埔区标志和香雪梅花造型,设计成了以白色为主调的动感卡通形象。

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打造的“到黄埔去”主题形象列车也于当日同步首发,向大众发出盛情的“黄埔之约”。专列外观以有轨电车吉祥物形象和1号线主要站点及周边建筑为主设计元素,展示黄埔的发展活力和宜居魅力。

伴随着“到黄埔去”主题专列发车,一架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也同步起飞,拉开了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布局城市智慧交通的新帷幕。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与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将围绕城市空中交通领域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智能指挥调度中心、智慧空中物流、空中应急救援等应用谋求合作,打造智慧空中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