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假期后确诊数字可能反弹,市民要自律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6:2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友平  |  责任编辑: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月3日表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看似回落,但速度缓慢,在圣诞节、新年假期后,确诊病例数字可能会出现反弹。他提醒市民不要以身试法,要自律及合作。

张建宗(前排左一)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战线上坚守岗位

据香港电台网报道,张建宗1月3日在网志发文表示,上星期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已涵盖几十幢楼宇遍布港九新界多个地区,其中接近一半在九龙东,扩大“须检必检”范围的措施,是要做到精准抗疫,也显示特区政府在抗疫战中,有迅速应变决心,是迈向“清零”的全新部署。

张建宗表示,政府会争取疫苗早日供港,也会做好沟通、解说和细致安排,确保疫苗符合安全,同时会让公众掌握有关疫苗信息,也会有序落实接种计划。

张建宗还表示,虽然目前确诊病例数字看似正在回落,但速度缓慢,在圣诞、新年假期后,确诊病例数字可能会出现反弹,情况令人担心。张建宗说,遏止疫情不能单靠执法,他再次提醒市民除了不要以身试法外,也须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记者/赵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