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镜头下的粤港澳大湾区|老家具的传承与发展——伍炳亮之录

发布时间:2021-01-06 11:28:58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伍炳亮​  |  责任编辑:


【编者按:镜头下的粤港澳大湾区栏目由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设立,叙述湾区人的闪光点、分享亲历者的感想、留存建设者的记忆,记录大湾区建设的宏伟征途,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凝聚正能量。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国际化水平领先,创新要素集聚,充满机遇和挑战。在网络信息化的时代,我们用镜头语言记录大湾区的发展,传播与留存这份美好。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伍炳亮,他的巧手打造出了一批批明清式艺术家具精品......】

伍炳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从事明清家具投资与收藏、研究以及设计制作逾四十载。他对明清家具的造型、结构及文化内涵有着独到的见解,提出以“型”“艺”“材”“用”为准则的传统家具评鉴与设计制作指导理论,并以此理论为基础,制作、改良与创新设计出一批明清式艺术家具精品,多件作品先后被中南海、北京故宫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等各大博物馆收藏,并在深圳文化博览会、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览会、全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等各类展会中屡获殊荣。

本文作者:伍炳亮

本文系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