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生活

广东江门市:全城传唱文明之歌

发布时间:2021-01-07 10:21:29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冯艺之、江轩  |  责任编辑:


日前,由广东省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牵头策划和组织实施的“文明之歌大家唱”传唱活动因导向正确、内容积极、形式有趣、易于参与,吸引了全市教育、媒体、工商联、文旅体、消防等多个系统单位的接力传唱,大家纷纷晒出各自的作品,分享传唱花絮和感受。歌曲《文明在哪里》一时间唱响侨乡,刷屏了江门人的“朋友圈”,也吸引了中央、省级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成为全城热点事件。

“文明是一种力量”。江门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卢家祥认为:“通过参与传唱活动,自己对文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自觉投入到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传唱活动以歌声的形式把文明的理念传递出去,以文明的行为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江门市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石岩表示:“当我们唱响'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的时候,文明就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潮流风尚,成为源自内心的行动自觉。”

据悉,目前,“文明之歌大家唱”传唱活动已进行2轮,覆盖蓬江、江海、新会三区,积极报名参加的单位涵盖教育、宣传文化、卫生、政法等11个系统领域,涉及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等108个。已经发布传唱视频8个,涉及教育、宣传文化、媒体、消防、商企等多个领域,共36个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与。(冯艺之、江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