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文旅

2021世界非遗传承人大会筹备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1 10:57:30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刘林明  |  责任编辑:

近日,2021世界非遗传承人大会筹备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名誉馆长潘震宙,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理事会(CIOFF)中国区秘书长王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胡庆学,中国文化研究会非物质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连强,以及部分非遗传承人、非遗产业驻京代表等嘉宾参加了本次筹备发布活动。

潘震宙在发布会上指出:“世界非遗传承人大会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大会将深化国际非遗保护合作,激励有志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行业的青年志士学习及传承,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年轻。”朱连强表示:“大会的初衷就是服务于传承人、服务于祖国的优秀非遗产业的传承,2020虽然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但世界非遗传承人之间的交流不会中断,2021年将会多维度并举,将非遗文化与现代价值相融合,让东方文明融入时尚生活。”

据悉,世界非遗传承人大会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资源交流、互动创新的综合性平台,是为打造全球非遗传承人交流互鉴、为促进非遗资源的高效配置与市场的深度融合、为开拓非遗产业链,为将非遗与现代社会价值体系融合而举办的年度会议。(作者/刘林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