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国家移民管理局珠海边检总站举行升警旗和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09:52: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寒芳、张子恒  |  责任编辑:

1月1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珠海边检总站首次在港珠澳大桥隆重举行升警旗和重温入警誓词活动,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旗鲜艳,警队威严。活动在庄重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仪仗队员精神抖擞、器宇轩昂,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

“向警旗敬礼!”全体民警神情庄重,整齐敬礼,饱含真挚情感,齐唱警歌,表达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缓缓升起,在海天一色的港珠澳大桥上空猎猎飘扬,格外耀眼。

“举起右手,向警旗宣誓。”珠海边检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涂林带领在场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伶仃洋畔。

在珠澳“合作查验,一次放行”岗位上,民警在节日仍坚守在岗位上,热情高效为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

“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身为警察,感到很开心、很自豪。我相信在我们与内地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珠澳通关会越来越顺畅,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将不断加快,这里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澳门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务厅港珠澳大桥出入境事务站警员曾永财说。

过去一年,珠海边检总站忠诚履职,共查验出入境人员6763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263万辆(艘、架)次,有力保障防疫物资高效出入境,多措并举实现所属口岸疫情“零输入”目标。(记者/李寒芳、张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