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粤注册志愿者 超1300万人

发布时间:2021-01-13 09:43:36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关喜如意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粤注册志愿者 超1300万人志愿服务团体超10万个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一首歌曲里的歌词,也是广东志愿服务的真实写照。1月11日,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目前,全省志愿服务团体超10万个,注册志愿者超1300万人。

今年1月1日起,《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数据显示,目前,广东全省志愿服务团体超过10万个,注册志愿者超过1300万人,志愿服务时间超过6亿小时,标识志愿服务组织1318个。

在疫情期间,广东全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达50万人、组织(团队)近7000个,实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超20万个,累计服务时长超900万小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6月底,广东社会各界(含进口捐赠)为疫情防控累计捐赠款物60.5亿元,向湖北捐赠款物25.1亿元。目前,广东全省已有慈善组织1382家,公募慈善组织155家,共备案慈善信托38单,金额7.1亿元,慈善信托模式丰富多样,慈善载体也日益丰富。(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叶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