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镜头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大台山全域旅游故事集-斗山

发布时间:2021-01-19 18:15:17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阮日新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台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部,毗邻港澳,南临南海,有“全国第一侨乡”、“内外两个台山”、“排球之乡”“广东音乐之乡”、“中国曲艺之乡”、“飘色艺术之乡”之美誉,是广府文化的代表城市之一。特殊的历史背景使得台山的文化海纳百川,生活习俗融贯中西。台山市各镇区的旅游文化建筑都蕴涵着诸多故事内容,有只谈风月清风的白沙、有被大海温柔包裹着的赤溪、有漫漫客家历史的北陡……等等颇有风味意韵的镇区。让更多国内外的人了解台山的旅游文化故事,了解属于台山的那一份情怀。】

‍台山市斗山镇位于广东省台山市东南部,是广东省批准成为首批中心镇之一。镇中古村落林立,浮石村就是其中之一,此镇以北帝为冥建庙,以兰溪为铺建小兰亭,悠悠历史,却独具韵味;风景隽美优丽的浮月村因各式各样的百年洋楼闻名,田野风光与典雅洋楼相映成趣,成就了一番独特的田园风光。新宁铁路、爱国华侨、归乡建设......靓丽的风景线是繁荣岁月的延续。

本文系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