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镜头下的粤港澳大湾区|侨乡厨娘创业路

发布时间:2021-01-20 18:17:5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伍超荣、邝晓雯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台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部,毗邻港澳,南临南海,有“全国第一侨乡”、“内外两个台山”、“排球之乡”“广东音乐之乡”、“中国曲艺之乡”、“飘色艺术之乡”之美誉,是广府文化的代表城市之一。特殊的历史背景使得台山的文化海纳百川,生活习俗融贯中西。台山市各镇区的旅游文化建筑都蕴涵着诸多故事内容,有只谈风月清风的白沙、有被大海温柔包裹着的赤溪、有漫漫客家历史的北陡……等等颇有风味意韵的镇区。让更多国内外的人了解台山的旅游文化故事,了解属于台山的那一份情怀。】

2019年,生活在台山海宴华侨农场的陈芳与五丰村的姐妹们组成创业团队,开办东南亚特色美食店,制作的产品远销海内外,带动村内60多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视频作品以陈芳与姐妹们的创业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农村妇女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拼搏实现事业、幸福双丰收。

本文作者:伍超荣、邝晓雯(单位:台山市融媒体中心)

本文系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