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港舞剧《弟子规》入选全国五大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1-20 15:37: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深港联合创排的第一部大型舞剧——《弟子规》,近日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全国五大优秀案例。

深港舞剧《弟子规》2017年由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香港文化舞剧团联合创排,并入选广东省第十三届艺术节展演并获得奖项。此后两年,《弟子规》在香港、深圳、广州、东莞、江门、佛山等大湾区城市举行了14场巡演,吸纳了10个青少年艺术团约360多名演员参与演出,受到广泛欢迎。

据了解,国家文旅部自2013年开始评选“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8年来,全国共有120多个项目入选。为了示范、引导社会各界高质量地开展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近日文旅部从这120多个项目中,选取了5个优秀案例,《弟子规》因在选题上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内容与形式上注重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融合;创作上注重深港深度融合而脱颖而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舞台表演艺术领域机构合作的优秀案例。(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