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推荐关注 > 湾区故事

湾区好故事|选择了一个方向,就坚持做到底

发布时间:2021-01-21 18:19:47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湾区好故事”是由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设立的,叙述大湾区普通人的闪光点、分享亲历者的感想、留存建设者的记忆、记录大湾区建设宏伟征途、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凝聚正能量的专题栏目。伴随粤港澳大湾区的不断发展,大湾区承载着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的梦想,每一位在湾区生活的人都是湾区发展成就的实践者、见证者。】

34岁的中国台湾人叶力玮,现任理想家有限公司总经理、承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生活的标配

睡觉,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奔走于台湾、澳门、祖国大陆,叶力玮多年来坚守在睡眠健康产业。他觉得,这是一份真正能够帮助和造福都市人的事业机遇。叶力玮通过产品销售的桥梁,与消费者真诚对话,将全新的健康科学睡眠理念,灌输到他们心里,带来舒适健康生活的一个改变。

这是一种做事业的情怀,这是他始终如一的初心,聊起自己的睡眠健康事业,叶力玮眼里,闪烁着赤子般的热忱与如火激情。

异乡打拼,充满韧性的奔跑者

“文王拘而演周易,是韧性;仲尼厄而作春秋,也是韧性。“在每段的困境中,抗压性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我会集思广益地去看如何面对每道坎,将事情尽可能做到最完善。”叶力玮个人成长的环境比较特殊,从小就一直在竞争当中。他一方面对很多感兴趣的领域有着好胜心,另一方面也在成长路上的磕磕碰碰中历练出自己的抗压能力。

长大后离开台湾,独自来到异乡打拼。在叶力玮的骨子里,韧性是无形的内在驱动力,是蒲苇韧如丝的无穷力量。在同龄人还在父母面前承欢膝下的年龄,他已学会了独立生活,习惯了遇到挫折自己去处理。“每一次解决完问题,我都赚到了人生的各种经验和能力”,不依赖不服输的性格,让他思维观念上都有不断的提升进步。

舒适睡眠,就当如躺在云端

如果不是在海市蜃楼中求胜,那就必须脚踏实地去跋涉。大学时代的叶力玮,就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2005年至2016年,他组建了工作室,开始运营一些项目,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而真正涉足床品寝具行业,源于他的朴实孝心。“那一天,我陪妈妈逛商场,不经意走到了床垫的品牌专柜。妈妈选了一张床垫试躺,闭上眼很享受地告诉我,这种舒服的感觉就像躺在云端上面的感觉,真想一直睡下去”,叶力玮至今还清晰记得,妈妈脸上那种久违的满足感,掩盖不住的轻松愉悦悄悄的爬上了眉梢间。常年睡眠质量不好的她,深受其困扰,也尝试过很多方法,却没想到床品对改善睡眠有如此作用。那个时候,叶力玮开始下定决心,并开始全身心研究起这个行业来。

不忘初心致力改写晚安时光

俄国作家屠格涅夫说:睡眠象是清凉的浪花,会把你头脑中的一切商浊荡涤干净。在采访中叶力玮强调,睡眠是伴随着我们一生“事业”,每天占据了我们8小时的时间,我们生活、事业及健康状态的好坏全仰仗于它,而它,也越来越难“伺候”了。

“经过我们调查,绝大部分的人睡眠质量都不是太好。在智能家居时代,睡眠质量应该跟科技元素进行有机结合”,叶力玮认为行业未来发展突破口在“科技”二字。他积极倡导并推广科学的健康睡眠理念,深入学习了解并研究海外先进的工艺技术和领先世界的睡眠科技,源源不断在自己的企业运营中注入更多新的信息资源,将所有拥有的元素涵盖在这个睡眠产品,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柔软舒适的睡眠体验。提升深度睡眠时长,进而提高睡眠质量,他决定在自己的产品中引入更多的新思维商品,不断融入在人类的一个科技时代生活中。

与此同时,叶力玮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产品计划。他说,单靠好的商品是不够完美完善的。对于睡眠不单只是说一个床垫的质量,而是需要与整体环境空间的相互融入,比如音乐、灯光、气氛的元素合在一起,才能让人身处其中,能享受到最佳的放松状态。

这是叶力玮和他的团队最想做的事情。

奋力生长用心讲好品牌故事

床垫品牌数以百计,当初叶力玮在经营时想法很单纯筛选一个不错的品牌,就可以好好的服务客人。但事与愿违的是,他们无法很顺利地将产品推销出去。叶力玮发现自己忽略了很多重要的营销因素,例如不懂得如何将品牌去做推广。

“单单用一个品牌,是无法将我们要表达的旨意,映射到每一位客户,”为了寻找发展的转机,他结合了很多品牌资源,通过参展、建立媒体形象等方式来打造带有自身特色的品牌故事,激发消费者的认同感与共鸣,有效地传递品牌价值。同时,拓展产品性的多样性,去面对不同的市场和需求,然后深耕这个市场上,寻得适合自己的路。最高峰的时候,叶力玮公司旗下代理了 15个品牌之多,这对后期的发展突破性非常大。

在更长的时间,在更长的赛道,叶力玮笃定地相信,一个足够高远的使命,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

通讯单位: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本文系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