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众专家聚首羊城:探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场景运用

发布时间:2021-01-22 11:16:37  |  来源:中新网广东  |  作者:王坚  |  责任编辑:

GBA产业创新技术沙龙“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专场于1月14日在广州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举行。

1月14日,五位来自数据科学企业、传统工业企业、技术平台方的代表者,从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出发,分享数据在采集、分析、应用、运营各环节的技术难点、最佳实践和创新场景。

记者了解到,演讲者从不同角度做出分享,探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行业的落地实践程度,尝试为各自场景下的实践和技术融合产生新的启发和借鉴。

现场,GBA产业加速中心CEO胡湛湛博士简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表示,希望今天的产业技术沙龙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深度交流、开展生态合作的机会。

沙龙上,微软中国首席技术顾问管震提到工业升级道路上数据科学的三个谜题;悉息科技CMO荆天为提出零代码DI为企业数字化赋予新生命;佰聆数据高级副总裁兼CTO姜磊表示大数据标签和分析导图应用;数果智能副总裁、数字化转型专家戴梦岚讲述了关于车联网数据智能的思考;江森自控-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信息化高级工程师韦留坤则谈了约克数字化转型实施(质量大数据)感悟。

此外,活动中,线上及现场的观众还就一些热点问题和演讲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记者/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