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健康

本周中等强度冷空气来袭,广州气温下降3℃-4℃

发布时间:2021-01-26 13:28:36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叶卡斯  |  责任编辑:

如果不是前面冷得七荤八素,人们一定以为过了个假冬天。1月25日广东广州最高气温26.2℃,街上穿短袖的人越来越多了。这种情况本周四可能要变一变。

1月25日白天,广东西部偏西地区多云间阴天出现了分散的零星小雨,受其影响白天最高气温比昨天略有下降或基本持平,其余地区多云到晴,白天最高气温普遍上升了2℃~4℃局部5℃。1月25日广东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广东清远北部、广东湛江南部、广东江门、广东珠海和粤东市县22℃~24℃,其余市县25℃~27℃,其中河源紫金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7.4℃。

1月25日早晨粤东市县最低气温比昨天早晨下降1℃-3℃,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其中,广东韶关、广东清远北部、广东肇庆、广东云浮回升了4℃-8℃。今晨广东最低气温具体分布:广东韶关、广东清远北部、广东肇庆北部、广东广州北部、广东惠州、广东河源、广东梅州和粤东市县11℃~15℃,其余大部分市县15℃~18℃,其中广东梅州平远录得全省最低气温9.7℃。

1月24日晚到1月25日广东广州多云转晴。白天最高气温25℃~27℃,与1月24日同期相比上升2℃左右。

1月24日20时到1月25日17时,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15.4℃~26.2℃之间,相对湿度40~90%,白天能见度10~25公里,早晚能见度8~10公里。

气象台预计,1月26日到1月27日广东大部多云,早晨有轻雾,局部有零星小雨。周四到周五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广东全省平均气温下降3℃-6℃,部分市县有小雨。

1月26日与1月27日广东广州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早晚有轻雾或雾,白天最高气温26℃左右。周四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下降3℃~4℃,港口风力增加至6~8级。这段日子暖惯了,到时可别忘记添衣保暖。

广东具体预报:

1月26日,广东韶关、广东清远、广东肇庆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大部早晨有轻雾,广东琼州海峡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11℃~14℃,其余大部分市县15℃~18℃。

1月27日,广东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晨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市县9℃~12℃,其余大部分市县13℃~16℃。

1月28日,广东韶关、广东清远和广东肇庆多云到阴天,有小雨,粤东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粤西市县早晨有(轻)雾。

广东广州具体预报:

1月26日,多云到晴,早晚有轻雾或者轻微灰霾,14~26℃;

1月27日,多云到晴,早晚有轻雾或者轻微灰霾,15~26℃;

1月28日,多云间阴,早晨有轻雾或者轻微灰霾,14~20℃。(记者/叶卡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