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铁优化体温检测服务加强春运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29 09:31: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徐玫雪  |  责任编辑:

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消息,春运前夕,为满足旅客疫情期间乘车防护需求,广铁管内116个车站安装了266台扫二维码取口罩设备,为忘记戴口罩或口罩损坏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

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广铁管内各大车站全面优化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服务,加密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无接触”测温,10个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的车站服务台,提供非酒精免洗洗手液,确保旅客春运防疫安全。客运部门对所辖列车增配防疫用品,提前采购储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组织专人继续加大对乘车旅客的测温抽检工作。同时,加强对厕所、洗脸间、座席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实时进行消毒。车辆部门对所有列车在出库前均使用过氧乙酸进行严格消毒,对列车空调滤网拆卸彻底清洗,使用含氯消毒液浸泡20分钟以上,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记者/徐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