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将在全港18区设立新冠疫苗接种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1 13:54: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宇轩  |  责任编辑: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月30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正在筹备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将在全港18区设立疫苗接种中心。

聂德权1月30日会见传媒时表示,疫苗接种中心运营至少半年,香港特区政府向医院管理局、卫生署、私家医院、私营医疗机构等发出邀请,希望这些医疗机构和组织能够运营位于社区的疫苗接种中心,整个医疗界响应积极。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也邀请私家医生参加疫苗接种计划。聂德权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跟进有关具体安排,包括疫苗订购、运送疫苗给私家医生,以及接种疫苗时诊所需要的装备等。

聂德权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正与不同疫苗供应商联系,希望能尽快确定疫苗到港时间。除了已向3家疫苗供应商采购疫苗外,香港特区政府正接洽第4家疫苗供应商。(记者/朱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