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张建宗:香港一周内实行三次精准排查

发布时间:2021-02-01 13:54: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茜  |  责任编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月31日发表网志表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特区政府持续加大“须检必检”的力度,一星期内进行了三次精准排查。

他介绍说,香港特区政府在佐敦、油麻地、北角三个“受限区域”实行强制检测,共发现14例确诊病例,同时还识别了他们的密切接触者,从而做到“早识别、早隔离、早治疗”。

张建宗强调,力争“清零”是香港特区政府首要的抗疫目标。防控疫情的工作会按香港的实际情况出发,“因时制宜”,采取精准、果断、严厉和有效的防疫措施,以“快、准、狠”的战略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切实保护市民的健康安全。

他说,隐性患者往往没有病症,播毒而不自知。香港特区政府不会低估每一个感染源头,即使一宗确诊个案都会传播和扩散,有可能引起一个大型群组爆发。因此,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争取做到“清零”。

张建宗指出,任何相关人士不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香港特区政府上周已向约30位在“受限区域”不遵守强制检测公告的市民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记者/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