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单日三处“封区”强检 特首深夜视察

发布时间:2021-02-04 08:56: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曾平、索有为  |  责任编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单日三处“封区”强检特首深夜视察

香港特区政府2月2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自2月2日晚19时起分别在深水埗、佐敦和天水围指定区域“封区”强制检测新冠病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天深夜与多名官员到深水埗“受限区域”视察,并与居民交谈。三处“封区”强检行动2月3日晨已完成。

香港特区政府自2月2日下午7时起在深水埗设立“受限区域”,范围内17幢大厦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图为海关人员于深水埗“受限区域”内工作。中新社记者/李志华 摄

林郑月娥、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一行,2月2日晚23时许到深水埗“受限区域”视察。林郑月娥当晚在现场视察约十分钟左右,其间有与居民交谈。

特区政府2月2日晚在三处“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到采样站接受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采集及新冠病毒检测。深水埗、佐敦和天水围的强制检测行动分别在2月3日早上约7时、约7时30分、约7时完成,区内已进行检测居民如能出示阴性检测结果电话短讯或配戴手环,以证明接受了强制检测,可分别自上述时间经由指定出口离开“受限区域”。

截至2月3日凌晨2时,深水埗“受限区域”约有1600名居民受检,当中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截至2月3日凌晨零时,佐敦“受限区域”有超过300名居民受检,当中有部分样本检测结果仍在核实;截至2月3日凌晨2时,天水围“受限区域”约有270名居民受检,当中没有发现确诊病例。

自1月23日以来,香港至今已进行11次“封区”强检行动。(记者/曾平、索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