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教育局公布优化高中4个核心科目课程和评估

发布时间:2021-02-04 08:56:27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金东、朱丹、刘志敏  |  责任编辑:

原标题:香港教育局公布优化高中4个核心科目课程和评估着重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2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向各中学发出通函,公布优化高中4个核心科目的课程和评估,其中通识科优化后将着重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并就此向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问卷调查。教育局还会为学校领导层和一线教师安排简介会,向他们解释优化方案和听取意见。

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表示,高中4个核心科目,包括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和通识科,性质各有不同,因此优化方式也不同,但将维持每个科目课程的完整性。其中通识科优化后的课程理念强调帮助高中学生了解香港、国家和现今世界的状况,着重培养学生成为有见识、负责任的公民,认同国民身份,并具备世界视野。

教育局建议的通识科课程内容分为“‘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家”和“互联相依的当代世界”共3个主题。“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建议教授: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国家和香港的宪制关系;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香港国安法与促进香港发展的关系;国家政治体制,国旗、国歌、国徽等国家象征。

其他学习重点还包括香港特区的政治体制以及法治精神的意义、基本法规定香港居民的权利和义务、国家支持香港发展的政策等。课程也提供内地考察机会,让学生亲身认识国情和国家发展。(记者/金东、朱丹、刘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