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成果,化作“点点星光”点亮你的餐桌

发布时间:2021-02-04 08:56:27  |  来源:廣州市派駐清遠市精准扶貧工作隊  |  作者:   |  责任编辑:

《点点星光》获得了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好一个广州榜样,传递着幸福奋斗的正能量。

小伙伴们知道吗,《点点星光》拍摄地是在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扶贫开发的阳山县阳城镇鱼水村。

“鱼和水,我和你”,驻鱼水村第一书记张淡钦坦言,“选择扶贫至多后悔两年,不扶贫可能后悔一辈子,未必快乐,但会乐观”。虽不算豪言壮语,却是扶贫干部的心声。

图源:鱼水村供图

鱼水村拍出了金鸡奖,当然离不开他们在村里天天吃着美味可口的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食品—阳山旱地西洋菜。

图源:鱼水村第一书记供图

鱼水西洋菜

阳山鱼水西洋菜采用山泉水和地下泉水灌溉,色泽青亮,质地脆嫩、多汁,清香爽口。

图源:清远文体旅游

图源:清远文体旅游

蒜蓉炒西洋菜、西洋菜煲猪骨汤、陈皮蜜枣西洋菜汤、上汤西洋菜、西洋菜云吞、鸭肾西洋菜粥……舌尖上的鱼水西洋菜等你探索。

图源:广视新闻

鱼水的西洋菜不够劲?点点星光不过瘾?

别急,清远隆重推荐精心打造的风行清远优品系列出场啦!

清远鸡

“有鸡味”·好鸡的灵魂所在,白切鸡、月子鸡、盐焗鸡、飘香栗子焖鸡、鸡公煲……图片清远鸡鲜香嫩滑,蒸炒皆宜,外皮爽脆,肉质紧实,汁浓醇香,鸡味浓郁,被厨师界誉为“文武鸡”。

图源:清远文体旅游

图源:企业供图

英德红茶

吃了靓鸡,小伙伴们当然要品口茶,“千秋大业一杯茶”,以茶会友,品茶论道。在北纬23.5°神秘的茶乡地带,这里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一段时间长歌的沉淀,一壶沸腾甘泉的洗练。

品一味红汤,思一日得失。

图源:企业供图

图源:企业供图

英德红茶不仅拥有,浓郁之香入口更有,绵柔甘醇的蜜韵。

图源:企业供图

春为一岁首,梅占百花魁;

化作盏中茗,品来润心扉。

九龙豆腐

品完茗,小伙伴们来看看豆腐界的C位—九龙豆腐。

九龙豆腐地道香滑,唇齿留香,匠心制作,清甜诱人。

图源:英德发布

图源:英德发布

九龙豆腐的鲜、嫩、滑取决于当地天然无污染的山泉水。

正如她鲜,鲜若琼浆;她嫩,嫩似柔荑;她滑,入口即化。她是一枝独秀的“粤北名肴”,慕名前来品尝九龙豆腐的食客络绎不绝,已成为英德九龙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源:清远农家

喝一口豆浆,品一块豆腐,人生难得半日闲。

山塘腊味

山塘腊味,浓浓人情味,吃过翻陈味。百年传承,巧究工艺,自然风干。

图源:清远旅游

寒冬时节,屋前屋后的竹竿上,都挂着金黄油润的腊味,肥瘦相间,每一口都是油而不腻,口感爽脆、入口醇香、咀嚼回甘。

连州菜心

浓霜打白菜,霜威空自严;

不见菜心死,反教菜心甜。

连州菜心是浇以山泉水,不施化肥农药的,只利用当地昼夜温差大的气候特点控制病害。

图源:清远文体旅游

图源:清远农家

脆嫩无渣、多汁爽滑,菜香浓,滋味甜。只需简单的烹饪就能享受到菜心的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