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多条高速公路2月17日迎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21-02-19 09:02:31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李妍、黄庆、卢梦谦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东多条高速公路昨日迎返程高峰 广铁昨日发送旅客122万人次 与前年同期相比下降31%

2月17日,北环高速沙贝立交附近路段的返程车流较为顺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广东多条高速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大多数高速公路车流顺畅。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开始,至2月17日24时结束。

2月17日,广深高速、南沙大桥东行(广州往东莞方向)、广贺高速、潮惠高速、武深高速等多条高速迎来返程高峰。大多数高速车流平稳畅顺。

由于今年春运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国多地号召就地过年,减少流动,减少聚集。今年春运期间,我国人口流动规模显著低于常年。考虑疫情防控安全,自驾出行有所增加。

春节假期结束后,预计还会出现两波出行小高峰,分别为2月21日(正月初十)以及2月28日(正月十七)。

铁路方面,返程客流近日持续增长,2月17日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达122万人次,比起疫情前的2019年正月初六的178万人次下降了31.46%。2月18日大年初七,预计广铁发送旅客仍将保持在120万人次以上。据了解,广铁集团2月18日将加开普速列车4对、高铁列车99.5对,主要是湖南往广东、江湛铁路沿线往广州南、厦深铁路往深圳北等方向的列车。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铁集团在旅客集中的各车站组织防疫人员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场所定时定点消毒,对10个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的车站服务台提供非酒精免洗洗手液,确保旅客春运防疫安全。(记者/李妍、黄庆、卢梦谦 通讯员/粤交集宣、方杰、章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