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春节我在岗!湛江海关春节期间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23 10:38:16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关家玉  |  责任编辑:

2月12日,辛丑牛年大年初一,湛江港码头依然繁忙。下午五点,湛江港400泊位,湛江海关所属霞山海关关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将“大元”轮3名申请换班下船船员顺利转运至地方专班。

“今年是大年初一,感谢海关关员在这样的日子里还加班加点,让我们能回家过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啦!”3名换班下船的中国籍船员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为保障春节期间口岸正常通关秩序,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湛江海关严格落实口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科学防控,提前调研船舶数量、日期和船员信息,提前制定春节期间工作预案和安排表,坚持“一船一研判”“一船一排查”,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加强重点国家地区、重点航线入境船舶风险研判,确保全面排查风险。

据统计,春节期间该关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加班227人次,监管进出境船舶63艘次,监管进出境人员1281人次。(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叶振龙、郭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