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基建

肇庆市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

发布时间:2021-02-25 10:18:43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于敢勇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刷身份证2秒获取出入登记信息和核验健康码

2月23日,肇庆市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此系统只需2秒即可获取办事群众健康信息。

肇庆市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办事群众只需要将身份证放在识别设备身份证阅读模块上停留2秒,“粤康码”信息就会实时出现在设备电脑屏幕上,持有绿码的市民群众就可以快速有序通行,比原来的手机微信扫码速度快了5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企业和群众进入行政服务中心要出入登记,出示健康码查验已成为必经流程。按照以往通行查验各种手机健康码的做法,需要经过微信小程序、获取相关健康码、亮码、扫码等一系列操作,每人平均需要8分钟左右,导致人员滞留时间长。为解决这难题,肇庆市高新区引入最新健康码扫码设备,并放置在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口,方便群众办事。

新上线的“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采用刷身份证出入登记和核验健康码,同步实现人、证、码“三合一”查验,同时系统立即显示实时核验健康状况,个人行程轨迹等信息,全程只需2秒-5秒,即可快速通行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事,大大减轻卡口人员拥堵的风险,特别是针对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及卡口工作人员,避免了填写纸质登记表的繁琐程序,减少了工作量,更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前来办事的市民都感到方便快捷,并点赞工作人员创新服务方式。李婆婆表示,她不会使用微信,前来办事扫健康码需要工作人员协作,现在有了这个系统方便快捷,也不用麻烦别人。“工作人员想得很到位,服务周到,我以后来办事也不用麻烦工作人员,替我操作扫码程序。”李婆婆说。(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吴君、姚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