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生活

广州南沙街坊重新迎来共享单车 推行“定点还车”模式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7:29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卢梦谦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南沙街坊重新迎来共享单车 推行“定点还车”模式

“真好,南沙总算又有共享单车骑啦!”3月3日,看到广州南沙区街头正式迎来整齐摆放的共享单车,市民柳女士感慨道。为了更好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广州南沙区交通运输局通过招投标方式正式重新引进共享单车。为助力规范停车,在北斗等高精度技术支撑下,进驻的哈啰单车全部采用定点还车模式,并且免押金。

据悉,约4年前,南沙区首次迎来共享单车。但由于运营不善等原因,共享单车逐渐从广州南沙消失。为了满足中短途出行需求,有关部门就已着手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近期广州南沙正式完成招标工作,引进共享单车新品牌——哈啰单车和青桔单车。时隔两年多,南沙人终于重新迎来共享单车。记者获悉,在此次招标中,哈啰单车以排名第一的分数获得准入资格。

为减少乱停乱放现象,哈啰单车在广州南沙区全面推行“定点还车”模式。与此前共享单车运营商在南沙的停放模式不同,即不可随意还车。那么应如何操作?骑行用户需通过“哈啰出行APP”在线上找到附近的停车点(地图上标有“P”字样),把车骑到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弹出关锁提示后手动关锁,可实现定点规范停车。

去年,哈啰已全面接入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是北斗首次大规模用于共享单车。“定点还车”模式的精准度同样受益于这一技术。据悉,哈啰单车方面已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完成南沙区停放点位的初步设置,并将逐渐完善。哈啰单车广州负责人李洪涛表示:“采用定点还车模式,也可理解为市民可能要自己走最后一百米。哈啰单车会在线上线下对用户进行反复提醒,指引有序停车,也请市民积极配合,在享用骑行便利的同时,共同守护美丽南沙。”(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