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3:21  |  来源:  |  作者:谢庆裕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 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3月7日晚,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驻地召开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率先畅谈感想体会,其他委员聚焦主题、结合工作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表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医疗卫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对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关切,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发展阶段推进医药卫生、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委员们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力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要切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加强医疗卫生科学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克,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符合新发展格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和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履职实践中,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专长和界别优势,聚焦群众关注的医疗教育等民生热点议政建言、凝聚共识,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洪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