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文旅

亚洲OTT平台内容量亚洲超越西方 国内影视剧东南亚引热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13:29:3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3月19日讯  腾讯视频WeTV及iflix负责人李凯晨在近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国际影视展(线上)”论坛中表示:亚洲地区影视内容已在亚洲OTT平台中超越西方影视内容,占据重要地位。

OTT全称为OVER TO TOP,指互联网公司跨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以及数据服务业务。近年来,在内容提供者和OTT平台的共同努力下,亚洲地区的内容消费量已越来越大。据悉,韩国生产的内容在亚洲OTT平台上占重要地位。韩剧《爱的迫降》和《夫妻的世界》是2020年最热门的两部连续剧。

而中国内地影视内容在亚洲市场中的地位也不容小觑。据韩国OTT平台wavve公开的“2020亚洲电视剧”Top 5榜单数据显示,来自内地的《想见你》、《锦衣之下》和《陈情令》均位列前茅,深受韩国观众青睐。在东南亚市场中,中国内地连续剧《外星女生柴小七》和《你是我的命中注定》极受好评。

据介绍,在Netflix、Disney+、Viu、WeTV等多方角力竞争的亚洲市场上,故事、情节、剧本和演员演绎所产生的吸引力都是吸引观众的成功要素。

此外,受亚洲OTT平台年轻观众喜爱的除了中国内地古装连续剧,还有同样来自内地的现代题材影视剧。2020年,中国内地影视内容成为越南和泰国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在当地社交媒体上激起广泛的讨论和传播。

李凯晨认为,在过去的七、八年间,中国内地影视内容市场得益于亚洲OTT平台之间的竞争而不断扩大。“OTT平台竞争的加剧使中国大陆影视内容市场得到长足进步。这种激烈的竞争格局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大陆影视内容的普及,同时也刺激相关人才培养、影视的品质和数量、后期制作技术和特效等方面的进步。”(高浅 实习生/邓振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