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2 11:40:2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林清容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月季新品种“湾区之星”全球首发 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开幕

开幕式上,花展面向全球首发新品种月季——“湾区之星”。

3月20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开幕。深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开幕式。据悉,本次花展将持续至3月29日,举办10天,共有来自全球435个机构和个人参展,展示花园数量共38座、新优植物品种1000余种。

本届花展以“深深的爱”为主题,以寓意爱与祝福的月季为主题花。开幕式上,花展面向全球首发了新品种月季——“湾区之星”。

据介绍,该品种花型古典,樱桃红至深红粉色,花大饱满,花朵可以开满整个植株,有轻度至浓郁香味。耐寒、耐热、抗病,低维护条件下仍可保持良好状态,持续开花。现场,刘庆生向深圳市抗疫医护人员代表献上了“湾区之星”,以此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表达感谢和敬意。

本届花展在首届举办地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展场的基础上,增设了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下称园博园)展场。开幕式上,两个展场进行了现场连线。作为本届花展的花艺大赛展区,开幕式当天园博园展场同时举行了花卉使者巡游活动,为前来游园观展的市民游客送上鲜花。

花展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娱乐与文化并重、科普与趣味共存的花事活动。据了解,主办方共安排了超过100场公众活动。(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韩跃武、王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