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外贸企业可享进出口减免税新优惠

发布时间:2021-03-24 09:14:08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粤外贸企业可享进出口减免税新优惠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钊元顺纺织有限公司的85台高速机电一体化无梭织机顺利办理减免税备案手续。自今年3月1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减免税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这是广州海关关区首票“政策项目信息与征免税证明合并审核确认”业务。

此前,进出口企业在海关办理征免税证明需经过两个步骤。“现在两项业务合在一起办,设备更快到位,安装调试和投入生产都可以更快一步。”钊元顺纺织代理报关员何静仪说,此次业务办理,涉及减免税款近百万元,办理用时压缩50%左右。

新政策实施后,海关还取消交验原件步骤,简化流程,将原有29项单证减少为16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主动作为对符合条件的高新产品进口予以减免税,切实将简化单证、取消减免税备案等便利企业的改革措施在基层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