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大湾区招聘会吸引年轻人尝试

发布时间:2021-03-25 16:00:5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杨伟民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港府大湾区招聘会吸引年轻人,香港市民:“大湾区发展蓬勃,希望能有机会尝试”

为鼓励年轻人到大湾区工作和发展事业,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3月23日和3月24日连续两天举办“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招聘博览”。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介绍,招聘博览采取在线方式,3月23日和3月24日在劳工处互动就业服务网站举行,符合资格的求职人士只需要预先登记,届时即可在网上向参加机构递交求职申请,费用全免。34家机构参加招聘,涵盖金融、商用服务、教育、物流和信息科技业,提供超过800个职位空缺,包括设计师、会计主任、行政助理、人力资源助理以及机械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网上招聘会举行期间,约20家机构还将在旺角麦花臣场馆设置摊位,进行线下当场招聘。香港“01”网3月23日称,在旺角的20家公司包括不少大企业,像中国银行、中华煤气、渣打银行等。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不少企业都在关注未来大湾区的发展。科技企业泰美科技业务发展总监周蔼琳透露,公司计划招聘程序编写员,考虑到员工须到大湾区工作,因此薪金会相应提高。据香港《明报》报道,罗兵咸永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区小姐称,该公司的大湾区发展项目增加,未来数年将于深圳开办事处,目标是招聘百人以上到深圳、广州工作,月薪起薪1.8万元。她称,今日收到约5份履历表。香港维港教育集团则想聘请不同学科的教师,集团业务总监林先生表示,集团在内地引入香港文凭试考试课程,见到需求增加,因此想聘请大学毕业生,月薪1.8万元至2.5万元。

招聘会吸引不少香港年轻人参与。在香港科技大学就读数学与经济学系的黄先生表示,大湾区发展蓬勃,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尝试。他认为,香港与内地早晚将融为一体,北上发展对自己有利。港媒发现,求职者对内地发展机遇抱持相当正面的态度。“01”网报道称,27岁的求职者甘先生在华侨大学就读工业设计,他表示香港缺乏工业设计相关工作,此行是为了寻求机会。他还说,在内地读书的这几年了解到内地生活比香港更好,像支付宝早于7年前就已在内地兴起,但香港近年才开始兴起,“不介意搬到内地住,落地生根”。24岁的黄先生希望从事金融、市场策划相关工作,他已在中国银行的线下摊位了解。他认为大湾区发展蓬勃,如深圳、广洲均适合发展,而且也不担心到内地生活会难以适应,“去大湾区发展,应该有利无弊”。(记者/杨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