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基建

广州东风路将实施供水改造工程 涉及约50万用户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6:50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杜娟  |  责任编辑:

为配合地铁建设,保障供水安全,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将在今年实施东风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首段“东风西路地铁站体段-西场站段”供水管道改造工程自3月26日起开工,施工时间为每天22:00-次日06:00,计划工期3个月。施工期间正常供水,确保市民用水需求。

据悉,东风路供水管线的供水范围涉及荔湾、越秀、天河等中心城区约50万用户,管龄较长。近年来,市政工程陆续在东风路段施工,导致东风路沿线管道抗压性降低,爆管事件频发,且东风路为市内交通主干道,车辆通行频繁,增加了该区域供水管线运行风险。为确保区域市民的用水安全,经政府部门统筹,广州自来水公司将分批实施东风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全线段工程最迟于2021年12月底前完工。项目改造完成后,东风路沿线将形成并联供水的管网布局,进一步保障城市供水及道路安全。

广州自来水公司表示,为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和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影响,施工期间,将加强管道沿线值班巡查,做好基坑、涉及高架桥、地铁等风险部位的安全管理,并完善施工预告、围蔽、落实交通疏解、防尘降噪等文明施工措施,请附近市民理解和支持东风路管网改造工程建设。

据悉,即将开工的一期工程施工期间,需要半封闭东风西路(西场立交段)东往西方向辅路,仅保留一车道通行。作业控制区及周边路段设置施工绕行提示和配备交通引导人员,途经车辆和行人请听从交通引导人员指挥,安全有序通行。

交通提示:往广清高速/广州火车站方向车辆可经西场立交桥至增槎路放射线/内环路B线;往南岸路方向车辆可提前绕行康王路至中山八路方向;往环市路方向的车辆可提前绕行解放北路或人民北路。施工路段公交车停靠站采用倒边方式围蔽施工,公交车请绕行围蔽有序停靠。东风路原已禁止非机动车骑行,请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推行。(记者/杜娟 通讯员/周丹藜)

广州不少老旧小区已完成供水改造(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