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生活

广州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1:42:15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黎慧莹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州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志愿服务在家门口 街坊群众齐点赞

近日,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当日,各志愿服务团队为群众游客开展多项贴心服务,同步展出了一批珍稀邮品。活动现场,志愿团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通过知识讲解、现场答疑、现场急救技能演示和训练等方式,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救护技能。

据悉,早在2020年10月,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对外开放,免费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无线wifi、共享充电、共享雨伞、饮用水、急救包等服务。自投入运营以来,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还通过党建共建把各方服务凝聚于此,把服务的理念向外延伸、把服务覆盖的人群扩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

志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志愿服务集市,融入了党史知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港航文化展示等多方面内容,让街坊群众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体验中开阔眼界和学习知识;绿色捡跑助力营造洁净环境,志愿者们来到二沙岛碧道,拿起垃圾袋、火钳等工具,对果皮、塑料袋等垃圾以及废弃品进行清理,营造洁净美好的环境。还有,白云街文化站等联合举办红色邮票展,展览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历次重要会议、改革开放的中国、启航新时代、广交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等篇章。(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穗文明)